𝐑𝐲𝐚𝐧枭乐

折旧的书页

【周峻纬×你】永远到底有多远

有私设,勿上升。

女主叫顾乐,也就是你。

建议搭配BGM《Both Sides Now》-Emilia Jones食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
“在认识周峻纬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温柔,在和他谈恋爱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,在和他结婚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永远。”


01


你和周峻纬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学,他是你的前桌,一个成绩与你不相上下总是在和你争第一位置的死对头。


说到这个死对头,可能是你自封的吧。


他不爱说话,也不愿意和你争来争去,考差了就努力,考好了就继续努力,和他对比起来你显得格外没事儿找事儿,总是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一会说什么“下次考试我必然赢你”一会什么“你这次也不行嘛,就只比我高了几分”。


而周峻纬永远都“嗯嗯,噢噢”“知道了”这样几个字来敷衍你这个好胜心强的小姑娘,至于你比他好还是不好,其实都不关他的事。


他只是会回应你,一次又一次。


他的“敷衍”和态度没关系,他的回应是温柔的,没有偏见的,因为他打心里觉得这个姑娘很有意思,很可爱,而没有觉得你烦人,没有觉得你讨厌。


“那下一次准备赢过我多少分呢?”他总是这样笑着问你,好像是在和你许下什么诺言似的,“还是说输我多少分?”


你瞪了他一眼:“怎么可能输?!我肯定会赢你,至少……至少三分!”说实话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,反正就是想赢过他。


因为赢过他的话,你就又可以和他说上话,让他注意到你。


02


他喜欢和你一起在学校的图书馆里看书,在咖啡馆里做作业,什么都不说就只是那样安静地和你待在一起,偶尔抬头看你几眼又埋下头写着什么,眼里不知道是什么情绪。


“干嘛老看我?”你抬眼对上他的目光。


“嗯……因为,在想你为什么来图书馆看言情小说都和我考得差不多。”周峻纬揶揄了你几句,“不像我,要付出这么多努力才能比你考得好一点点。”


你瘪瘪嘴:“不知道……哎呀别炫耀你那高几分的分数了,谁不知道你家里人把最好的教育资源给了你啊,什么私人家教补习班,你每天这样不累吗?”


“累啊,”周峻纬放下笔看着你,“所以这不是和你呆在一块放松一下嘛。”


“你管着叫放松?”你看着他手里的高考题挑了挑眉毛,“做数学题?”


周峻纬摇摇头笑着:“我是说,和你待在一起就是放松。”


你愣住了,反应过来时蒙羞低下了头,没有回应他的话,但是心跳一直在做出反应,脸颊也开始发烫,你把头埋得更深了。


03


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夏天,你和周峻纬为了高考复习几乎没有时间一起去图书馆,没有时间一起喝咖啡做作业,也没有时间偶尔在外面散散步聊聊天,一起看夕阳坠落在江河之间。


因为他转去了市里更好的学校,距离虽然不算太远但也不能说近,想要见面变得更加困难了,你们只能在闲暇时间里打电话发信息,和对方聊一聊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
你不知道“我很想你”这句话在聊天框里出现了多少次又删除了多少次,似乎什么都可以说,除了这一句话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你问他。

“嗯,你呢?”

“不太好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高考加油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……


“你想考哪一所大学?”他问。

“没想好,家里人不想让我出省。”

“嗯…”

“你呢?他们想让你出国吧?”

“对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……

“好,祝你成功。”


你关掉了手机,没有再看他回复的消息,心里就像被什么堵着了一样难受,眼泪在眼眶里不停打转,你深呼吸了好几次直接去睡觉了。


04


第二天早上起来打开手机,看到周峻纬无数个未接电话的时候,你的心跳加速到身体开始发烫,颤抖着回拨过去,听到的是对面冷冷的声音。


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”周峻纬的情绪很复杂,似乎是生气中有一丝委屈。


“我,我昨天睡得太早了……”你顿时慌了,语气变得没有了之前相处那么自然,“对不起峻纬我睡的太死了没有听见铃声。”


对面的声音重新温柔了起来:“刚刚是我太凶了,吓到你了吗?”


“不,没,没有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只是担心你情绪不好。”


因为他要出国的事情吗,情绪不好吗,心脏好像真的在刺痛一样,但是为什么呢。


“我在你家楼下,要不我们见一面吧。”周峻纬声音似乎还有些喘,好像是刚赶过来,“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你心头一颤:“嗯,好。”


一走出大门就被圈进了一个温柔有力的怀抱,气息落在你的肩颈上显得格外着急,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几乎快要把你整个人陷进去,弄得你有些喘不过来气。


“峻纬…你,怎么了?”


他把头埋在你脖颈处大口呼吸着,慢慢松开之后看了你好久,眼中仿佛泛着光:“我想过要走,想过出国,但是好像,忘记了你。”


他继续说着:“以前和你待久了,一直看见的是表面的你,表面那个阳光坚强好像一直都没有什么烦恼的小姑娘,但是一直没有在意到内心那个敏感脆弱的小女孩。”


就好像句句诛心,每一个字都把你的心脏敲了一下似的,长篇大论将你的思绪惹乱,你不知道他说这么多的目的是什么,你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,但就是很感动,每句话都很感动,这个人就像真的了解你真的很在意你,在和你相处的每一天都把你看透了一样。


你好喜欢这种感觉,虽然自己伪装了很久,但还是希望有人能把自己看破。


“所以我不走了。”


“……?”你抬眼对上他炽热的目光,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心里也不知道是欣喜还是疑惑,“什么?”


“我想留下来陪着你。”


“我喜欢你,顾乐。”


05


高考之后你们进入了同一所一流大学,也是在那一天,他带着录取通知书来找你,看见你笑着手里拿着相同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一把将你抱入怀里和你表白。


然后就这样和你在一起了,就这样牵着你的手,就这样拥抱着你。


06


婚礼上,他看着你的眼神就像是在说着永远。


“在认识你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温柔,在和你谈恋爱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,在和你结婚之前,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永远……所以周峻纬,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一个永远的永远。”


周峻纬轻吻了你一下,把你搂在怀中拿起话筒:“我会告诉你什么叫永远的,我这个人没什么愿望,也没那么多野心,遇见你以后最大的心愿,就是想要你留在我身边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完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3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